買房 我是看不出 有什麼不同
買時 遭遇 爛尾、建商倒閉?
入住後 遭遇 天災人禍 的倒塌 ?海砂屋、隔壁蓋嫌設施的大跌?
像是淡水建案 隨便舉例就一堆遭遇過預售大暴跌⋯ 花蓮倒不少⋯⋯
我是不懂⋯這些人 房貸照繳 還要額外變房租出來
心裡層面就會從容不迫的 面對持續要繳10-20年的房貸?

融資 下跌 會需要斷頭 去補額外的款項 增加徒增的壓力
沒能力的狀況下 當然是慘賠
借足每個月 和能還房貸的份額相同時
股票暴跌? 跌唄 生活照樣得過 工作照樣得做
難不成 買房的夥伴 價值下跌時 就把房子拋售?
做投資 學巴班都知道 漲跌不可知
我們只能盡可能去降低風險
其實許多夥伴不需要 一直強調 為何不分享?不喊號角?
有老師、厲害的同學們 做明燈指引
完全是不同的一件事;買不買房 借不借貸 毫無關聯可言
我們感激, 跟隨便是,
完全跟老師 完全零風險嗎? 當然也不是
老師也清楚的說明了 仍有買錯的風險、就是系統性去降低
那既然盡最大努力 去保護風險了
跟著老師、夥伴 去投資便是
真的不是說借錢就 自己就去亂衝

還是今天看過買房的夥伴衝出來 大喊買房的號角

?
至於風險; 買房也好 借錢也好 一個事
擔心股票跌 銀行讓你提前還2-3年的貸款
首先就不合法了、再來怎麼不說 買房 ?
股票大跌?房價大跌? 銀行讓你一次還完20年房貸?
在德國這邊
被辭退? 資遣+政府的失業保險 兩年躺平保底起跳
受傷了? 政府醫療賠償工資 一年半保底
失能保險到65歲、不能工作照樣全薪
附帶一下
借錢 不是只有融資
比方: 美國 美國運通的商業卡、
常常不定期推出0利率 24個月還款的功能
借足每個月定存額度的款項 把零存整付變成整存整付罷了
還是今天我們也該禁止夥伴做長年度的零存整付了??
股票下跌 夥伴就要拋售解除定存? 賠利息是小;不少還會賠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