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投資 融資


奢侈品股不太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話 , 多分散就可以便宜價買入 , 貴價在賣掉
外部環境低點大多黑天鵝事件 , 無法預測
上次新冠肺炎低點 我是用軍公教信貸+紓困貸款加碼的 , 我自己有評估過我一定還的起
如果之後有黑天鵝低點 , 我會再用一次這樣方式加碼
Tarn 寫到:之前賣掉時有獲利了。
謝謝老師指導

等我還完貸款 再來和同學分享

我目前都是固定月存1500歐元左右
然後之前我是用美國信用卡的 無利息貸款活動
預借了 3萬6千美金 分成24期
一個月差不多 1500美金

我當初是預想 1500 每個月固定是 零存整付
那我借錢就變成 整存整付的概念
加上歐元恢復走強 每個月反而繳款金額變少

風險大概就是如果突然沒辦法工作
不過德國有失業保障1年半 60% 薪資 加上緊急預備金

兩年內其實是不會因為突然沒有收入
就必須變賣股票的情況下

零存整付 如果10% 1500 24個月 會變 40001
整存整付 如果10% 24個月 會變成 42714

其實好像最後看下來也沒有很大的差異😭
我也是借錢投資; 零利率借了四萬美金 分成36期

不過就算有利率,其實2% 左右, 我覺得都還能接受
不管股票賠錢賺錢;我每個月都必須要固定要存錢

所以與其零存整付;不如借來整存整

我算有借錢投資的, 不過可能和大家想的借錢投資又不太一樣
借了兩次  也都還完了 (一次0%, 一次1.75%)
之後如果又出現免利息 或是低利率 的方案 也打算繼續借

本身是抓每個月定期存款金額 乘以24-36 (2-3年)
因為不管漲跌 反正每個月存錢的習慣就在那邊

不可能不工作, 所以不可能不存錢
除非中樂透... 那貸款就還一還

至於意外.生病.失業 都有保險理賠1-3年不等
死了的話 還真不是問題...

沒什麼更新績效表 主要是操作 Excle 太麻煩, 每次代入新的表格 都有機會出差錯...
或是忘記了 就又要從頭來過 ((可能我笨 xD))...

加上反正嘉信都有內建的功能... 就懶得更新了 +_+

紀律的話是按照巴班

衍生品.槓桿.什麼亂七八糟的都不碰
反正借來的錢 就當正常的錢
該買就買.該賣就賣.
現在也出清到65% 左右

沒事不開軟件 上來看同學討論
有喜歡的就抄作業....漲跌通通不管 xD  

反正就只是 零存整付 和 整存整付的差別而已😂
畢竟巴班夥伴遇到股票大跌時 也不會拋售吧?
那時還是要工作⋯ 那錢還不是繼續存?
就一樣囉xD ~

借錢投資 - 頁 6 R2GNjNt
買房 我是看不出 有什麼不同
買時 遭遇 爛尾、建商倒閉?
入住後 遭遇 天災人禍 的倒塌 ?海砂屋、隔壁蓋嫌設施的大跌?
像是淡水建案 隨便舉例就一堆遭遇過預售大暴跌⋯ 花蓮倒不少⋯⋯
我是不懂⋯這些人 房貸照繳 還要額外變房租出來
心裡層面就會從容不迫的 面對持續要繳10-20年的房貸?😅

融資 下跌 會需要斷頭 去補額外的款項 增加徒增的壓力
沒能力的狀況下 當然是慘賠

借足每個月 和能還房貸的份額相同時
股票暴跌? 跌唄 生活照樣得過 工作照樣得做
難不成 買房的夥伴 價值下跌時 就把房子拋售?

做投資 學巴班都知道 漲跌不可知
我們只能盡可能去降低風險
其實許多夥伴不需要 一直強調 為何不分享?不喊號角?

有老師、厲害的同學們 做明燈指引
完全是不同的一件事;買不買房 借不借貸 毫無關聯可言
我們感激, 跟隨便是,

完全跟老師 完全零風險嗎? 當然也不是
老師也清楚的說明了 仍有買錯的風險、就是系統性去降低
那既然盡最大努力 去保護風險了
跟著老師、夥伴 去投資便是 ✅
真的不是說借錢就 自己就去亂衝😅

還是今天看過買房的夥伴衝出來 大喊買房的號角😅

至於風險; 買房也好 借錢也好 一個事
擔心股票跌 銀行讓你提前還2-3年的貸款
首先就不合法了、再來怎麼不說 買房 ?
股票大跌?房價大跌? 銀行讓你一次還完20年房貸?

在德國這邊
被辭退? 資遣+政府的失業保險 兩年躺平保底起跳
受傷了? 政府醫療賠償工資 一年半保底
失能保險到65歲、不能工作照樣全薪

附帶一下
借錢 不是只有融資

比方: 美國 美國運通的商業卡、
常常不定期推出0利率 24個月還款的功能
借足每個月定存額度的款項 把零存整付變成整存整付罷了

還是今天我們也該禁止夥伴做長年度的零存整付了??
股票下跌 夥伴就要拋售解除定存? 賠利息是小;不少還會賠本金

發表意見


Nam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