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投資 融資


奢侈品股不太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話 , 多分散就可以便宜價買入 , 貴價在賣掉
外部環境低點大多黑天鵝事件 , 無法預測
上次新冠肺炎低點 我是用軍公教信貸+紓困貸款加碼的 , 我自己有評估過我一定還的起
如果之後有黑天鵝低點 , 我會再用一次這樣方式加碼

老師這樣我想問

如果類似這種借貸
是超低利貸款
七年內不用還本金這種

假設用巴班的買法
同學借貸100萬
分散買100支美股
都是跟單有經驗的同學

在相對低點
#低點的評估
1.老師出來喊買進
2.營再表預期大部分都是便宜價
3.同學開始大量買進的時期

照理說
就算遇到金融風暴
不用還本金 只要可以稱七年
應該還是可以獲利
除非某年發生的那個風暴超過七年

---
我要先說
個人非常贊同老師說不要借貸的前提
所以只敢在這邊問問
沒有真的實行

但其實回頭想想
老師出來喊不要借貸也沒錯

我不是烏鴉嘴

得癌症的人從來沒想過他會突然得癌症
出車禍的人也沒想過他會突然出意外

仔細想想
如果我現在評估我的家庭一定還得起每個月的貸款錢
只要上述兩件事情發生任何一件事
那就沒辦法了
mikeon88 寫到:想在股災來臨時去借錢的人,
應先證明你能抓到股災最低點嗎?
靠Mike出來喊嗎?

但我想同學的意思是
麥可出來喊的時候
就算不是低點
也是相對低點
借問一下同學
可是如果
前提是是妥妥的分散100支股票
跟貸款買房
感覺不是差不多嗎??

貸款買房可能每個月要還一萬以上
我要先誠實說
在開始這篇討論串之前
我的看法跟同學一樣
是贊成借錢投資的
何況同學借的錢是超低利貸款
公務員在台灣已經算是穩穩地不會出什麼大狀況

老實說
我們又不是每個月都可以賺幾十萬
如果靠一般領薪水過日子
就算是公務員
每個月五萬多
很努力每個月存一萬塊
靠著在巴班所學習的
不要說億來億去了
光想要資產上達千萬的那天
可能已經是要退休的年紀了

看了很多成功的故事
其實很多有錢人一開始也是靠舉債
才創業成功
但總是忘了那些成功人士在他失敗的時候
因為他人脈的關係
最後還是有人會伸出援手

但這個就是機會成本的概念
如果我是領固定薪水的
已經是低利貸款還不拚看看
那要億來億去這輩子已經不可能

但如果去低利貸款
就變成老師說的加重了大盤風險

這篇討論串個人覺得蠻寶貴的
如果沒有這篇我應該還是會默默地去借錢投資
但不會po在板上面

因為po這個一定會被電
(只是感謝這篇 沒有這篇我還搞不太懂被電的點是哪裡)

謝謝老師和同學
願意苦口婆心的提醒
這討論串很多重點都值得筆記
宏比特桑說的是


麥可大
宏比特桑
還有版上許多先進
資產等級和一般上班族都不是同一個數量級

我只是站在一般公務員的心態著想
因為薪資穩定
公務員退休後有一定的資金可以養老

如果用巴班的方式投資
因為起始資金太少
頂多到退休以後
從可以養老變成可以出國

等到資產上千萬
真的已經是退休年紀
可能好不容易存個兩千萬
只能在台北市買個舊房子

我想如果這麼認真的學習了巴班的投資方法
應該很不甘心只能有一筆錢養老買個舊房子
所以借錢投資對受薪階級真的很大吸引力
幾乎是到上一層級唯一的機會
只是就要面對各位先進所提出的風險
但老師您後來算是創業成功
不算是受薪階級~~~

謝謝老師願意苦口婆心提醒我們不要借錢投資
因為借錢投資對我們這些受薪階級真的是很大吸引力
需要一些良師益友提醒激勵
Tarn 寫到:多謝關心。謝謝

我想這篇後來
比較是在討論借錢投資這個主題
而不是在檢討tarn桑的資產配置狀況

同學不要放在心上
我想麥可大這次應該是佛心來著
難得願意大大提醒同學講義已經提過的事情
版上各位先進也真是善良
願意拉著我們這些後進
提醒一些投資不該做的事情
誠心感恩這個版上的善良風氣

說年輕也不年輕了
也就剛過四十

如果說每個月要存一萬
是做得到
但就是要很辛苦的節省所有日常開銷

目前最大的資產就是上一代留下來的房子
價值大概一千五百萬吧
但是賣掉就變成要租房子住
再加上股市目前的狀況
銀行一直打來鼓勵貸款

再看到這個討論串之前心裡一直蠢蠢欲動
想把房子拿去抵押貸款投資

心裡面就是覺得如果貸款個一半
但是只投入五百萬
分散一百支股票
就避開了個股風險

如果遇到系統性風險
根據過往的經驗
好像撐過三五年就撐過去了
銀行還存有一些錢沒有全部投入
可以撐著付貸款

其實也很想乾脆把房子賣掉
租房子住就好
剩下的錢拿來投資

但看完討論串發現
似乎想得太單純
忽略了人性的弱點
mikeon88 寫到:
建議同學不要賣房也勿抵押,
...先用小錢好好練神功吧。

老師教訓的是
趕緊來跟上大家腳步

發表意見


Name


廣告